扫一扫,关注我们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校友工作布置会

编辑:校友办 | 发表日期:2024-03-13

3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4年校友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工作办公室、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庞海燕从推动建章立制、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校友联系、发挥校友育人功能五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校友工作的成绩和亮点,详细介绍了2024年学校校友工作要点。他介绍,2024年学校校友工作要紧扣党政工作要点,围绕审核评估,在组织建设、数字化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服务能力提升等12个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校友协同育人功能,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3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经评选,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6个二级学院被评为2023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李梅、鲍飞豹、郑灵敏、吴旖旎、华岚芳、姚怡甜6位同志被评为2023年校友工作先进个人。高永祥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状。

各二级学院就如何继续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校友与母校双向赋能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介绍了2024年主要工作思路与计划。

高永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近年来,在校友工作办公室及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友工作建设不断加强,成效较为明显。他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校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要深刻认识校友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校友工作的长期性,深刻把握校友工作的全面性。二要用心用情做好校友工作。要用心思考校友工作,突出服务意识,注重母校与校友的情感联系;要用情开展校友工作,体现母校的温度和情怀,注重工作细节,想校友之所急所盼;要联系宣传发展好的校友,更要关心帮助有困难的校友。三要进一步完善校友组织体系建设。要建好抓好用好校友工作联络员队伍,发挥其工作基础作用;要组织好发挥好毕业班校友联络员的功能,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稳定的沟通交流平台;要在区域性校友组织工作经验基础上,加快推动行业性校友组织建设工作,提升金科校友经济对南京“产业强市”的贡献度,助力我校加快建设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