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最新动态

我校《动漫造型艺术》课程入选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建设名单

编辑:校友办 | 发表日期:2022-09-0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建设名单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2]47号),我校推荐的动漫学院童艳老师《动漫造型艺术》课程成功入选建设名单。本次全省共遴选30门课程作为第一批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配套设立美育精品课程建设点。

《动漫造型艺术》课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活用思政元素,构建“思政+美育”新模式,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提炼概括传统文化艺术元素融入现代卡通造型设计,增添造型设计的文化内涵和人文底蕴,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借助“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优势建设基础,架构“互联网+”课程设计体系,建设丰富的在线资源,以新教育技术吸引学生、传授知识,提高学生参与度和获得感。此外,依托南京动漫图书馆等优质教学实践平台,开展展映、展览、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热情,打造学生爱学,且愿意主动传播的新型混合式课程。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出台《金陵科技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不断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形成了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互结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的具有学校特色的新时代美育教育体系。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现有师资力量和美育教育资源,不断完善面向人人的美育育人机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金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