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最新动态

我校参展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

编辑:校友办 | 发表日期:2022-07-08

7月6日,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曹丽虹等领导专家参观了我校展位,听取了我校发展情况及参展项目的介绍。博览会组委特邀我校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张燕出席了开幕式及2022 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高峰论坛。

此次我校参展的学院主要有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参展项目主要围绕生物技术育种与组培、智慧生态养殖、智能水产与装备、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动物健康智能监测、农科教教师团等13个领域进行展示,参展成果涵盖了新农科人才培养、农业种植、生态养殖等方面智慧农业成果,参展成果均已取得良好的产业效益,充分体现了我校农学及相关学科专业为南京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做出的突出贡献。

展会前,刘永彪和张燕先行至我校展位做相关检查,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对参展成果的介绍,并对参展项目做具体指导。展会中,张爱军等领导也来到我校展位进行相关指导。

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创办于2016年,已成功举办5届,是国内“智慧农业”领域专业性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本届展会以“数字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是全国首个数字乡村博览会。展会分为数字乡村馆、智慧农业馆两大主题馆,链接农业主管部门、数字乡村示范点及服务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用户等供给方和需求方,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全面振兴。

我校作为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南京市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单位自2016年以来已多次参加该展会。近年来,学校充分挖掘农学科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智慧农业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助力智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精心打造多个智慧农业合作平台,不断致力于富农、慧农、帮农工作。此外,我校农科教讲师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围绕“促就业,助致富”的目标,有效提升了受训农民的科技种养水平。

学校参展展位全貌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等领导到我校展位指导

刘永彪校长听取戴鼎震教授的项目汇报

刘永彪校长听取张长青教授的项目汇报

刘永彪校长听取杨忠教授汇报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成果

刘永彪校长听取姚宏亮教授的项目汇报

参展人员合影

(通讯员:浦静 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