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最新动态

爱心捐赠 奖学助教——我校举办“岛村奖学金”捐赠仪式

编辑:校友办 | 发表日期:2021-11-19

11月19日上午,“岛村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水汀、特邀嘉宾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倪培、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我校校长刘永彪及副校长冯年华、葛军、高永祥出席仪式。仪式由刘永彪主持。

刘永彪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材料工程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建设发展概况。他指出,水汀董事长系业界翘楚,学识渊博,行业经验丰富,“岛村奖学金”的设立开启了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充分展示了公司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形象,也体现了校友情系母校、助力母校事业发展的浓情厚意。他表示,学校非常感谢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水汀董事长和诸位校友对莘莘学子的关爱关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帮助支持,学校定会将“岛村奖学金”用在实处、用出实效。

水汀介绍了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及一大批校友在公司的成长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己早在1995年与原金陵职业大学筹建创办宝石技术专业时就与学校结下了浓厚友谊,公司三分之一的高管系金科校友,对金科始终饱含深情。公司长期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促进教育事业发展。金科在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公司企业文化十分契合,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他欢迎学校教师来公司进行合作交流,欢迎金科学子到公司实习就业,希望双方长久保持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

倪培、朱德茂及校友代表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江苏宝庆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国也作了发言,校企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刘永彪代表学校接受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壹佰万元“岛村奖学金”(每年捐赠20万元,共计100万元),葛军为水汀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冯年华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为水汀董事长颁发了聘书。

江苏岛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祚君、江苏宝庆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银喜、江苏裕福行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芮颖,学校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及教育发展基金会主要负责人,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