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通知公告

金陵科技学院校史馆馆藏征集公告

编辑:校友办 | 发表日期:2021-05-28

校内各单位、部门,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金陵科技学院前身是金陵职业大学和南京市农业专科学校,为更好地挖掘、搜集宝贵的校史资料,充分展示学校奋斗进取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弘扬“厚德兴业”校训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激发广大师生进一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丰富金陵科技学院校史馆(档案馆)馆藏,现面向校内各单位和部门、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馆(档案馆)藏品,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1年9月10日止。

二、征集内容

(一)文件资料类

1.学校历任党政领导、知名教授的信函、手稿、讲稿等;

2.学校各时期的教材(讲义)、教案(手稿)、教学大纲、学生作业等;

3.学校各时期建设、发展的文件、笔记、文稿、信函等;

4.学校各时期印发的刊物、画册、简报、宣传资料等;

5.学校教职工著作(含油印、刻印本),各类学术活动材料;

6.各时期有关学校、师生、校友的媒体报道资料。

(二)证件证书类

1.学校历任党政领导、教职工的任命书、聘任书、任职资格证等;

2.学校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各类活动等方面获得的奖杯、奖牌、奖章、锦旗、证书等;

3.学校各时期的师生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工作证、毕业证、结业证、派遣证、聘书等。

(三)图片、影音类

1.学校各时期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等的照片、音频视频;

2.学校各时期校园建筑、风光的照片、音频视频;

3.学校各时期学术活动、社会活动、重要比赛等的照片、音频视频;

4.学校各时期对外交流活动、合作办学的照片、音频视频;

5.学校各时期各类重要会议及社团活动的照片、音频视频;

6.学校历任领导、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照、音频视频;

7.上级领导、知名人士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频视频。

(四)实物类

1.涉及学校历史的牌匾、碑刻、拓片及文字说明;

2.学校及教职工在公务外事活动中接受的礼品、纪念品和校友赠品等;

3.上级领导、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题词、手稿、信函、批示等;

4.学校各时期的徽章、纪念章、票证,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5.历届毕业生、培训学员的毕(结)业合影、纪念册、师生赠言等;

6.具有时代特征的办公家具、实验仪器、教具、生活与文体用品等“老物件”;

7.校友创作的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品等;

8.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或具有填补空白性的成果实物样品、图纸、微缩模型等;

9.曾在学校求学或工作过的知名人士的手稿和信函、笔记、著作、证书、奖品、照片(底片)等;

10.其他能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的资料和实物。

(五)亲历见闻类

1.关于学校发展历史、辉煌成就、重大事件的回忆性文章;

2.校园趣闻、生活轶事类故事;

3.有关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及校友风采的故事。

亲历见闻类文稿以叙事为主,力求客观、详实、生动,字数在500-2000字为宜。

三、征集说明

1.提供资料时请附简要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项、人物姓名、时任职务,提供者姓名、现从事职业等信息。

2.如捐赠原件有困难,可将原件提供给学校复制,复制后原件归还本人。

四、捐赠奖励

对自愿捐赠物品及有关史料的个人、组织,视捐赠资料的不同情况,分别采用展出时署名、颁发荣誉证书、收藏证书、赠送复制件及必要的补偿性奖励等不同方式致谢。

五、联系方式

1.可将捐赠物品直接送交金陵科技学院档案馆(江宁校区图书馆一楼)。

2.邮寄。邮寄时请注明提供者姓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保管要求等。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金陵科技学院档案馆,邮编:211169,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5-86188962。

3.电子文档资料请发至邮箱:dag@jit.edu.cn

4.离退休老同志可直接联系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25-84557735。

5.未尽事宜请与工作人员直接联系。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5-86188962。

衷心感谢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热情支持我校校史馆(档案馆)馆藏资料的征集工作!